煥然家居服務

優質服務 優質生活

保證斷尾
 免費諮詢
  細心跟進

專業滅床蝨

本公司採用高溫蒸氣的技術,配合歐美進口之儀器為客戶提供高效能的專業滅床蝨之服務。

本公司滅床蝨流程:


本公司滅床蝨主要分三個階段進行:
  1. 致電客戶了解床蝨問題現況

  2. 免費上門檢查後報價

  3. 尋找床蝨藏身之處,使用高溫蒸氣殺滅床蝨(高溫達攝氏180度,由於床蝨多藏身於隱密處,需要時會拆開床架等傢俱,以便徹底滅蝨,完成滅蝨工序後會裝回。

  4. 經高溫處理後之床品,如枕袋床單等,連同其他衣物,建議客人以高於攝氏50度之溫水浸泡及清洗。

  5. 於客人不易接觸,及床蝨可能經過之處施用藥物

  6. 首次處理後,會作定期跟進,通常2~3次 (保養期90天)



甚麼是床蝨?

床蝨,又俗稱為臭蟲或木蝨。無論在本港或是全球,床蝨問題都非常令人困擾,且越來越變得嚴重,就連近年的立法會也曾討論床蝨問題。香港最常見床蝨是溫帶臭蟲和熱帶臭蟲。床蝨可以從電影院或旅遊時居住的酒店,也可能會通過旅遊時或家傭之行李、二手衣服或傢俱等物品被帶回居所,只要帶回一隻活體的雌性床蝨回家,就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。 因床蝨很容易傳播但難以防治,而成年床蝨生命週期接近一年,由蟲卵發展成可吸血的幼蟲期則只需約17日,從而形成短時間內數量劇增的情況。因此,每當發現床蝨,必須立即治理。

對人體的影響?

目前尚無証據証明床蝨可以向人類傳播疾病。但被床蝨叮咬之後,大部份人會出現讓人感到瘙癢的紅色腫塊。如果床蝨在吸血的時候遭到打擾,則牠们可能會在同一個區域叮咬多次,從而形成多個相距很近的叮咬痕跡。叮咬的傷口開始時並不痛,但一兩天之後便可能會開始發癢。長時間被床蝨叮咬則可能會導致睡眠及精神困擾。

生活小貼士

解决床蝨的最好辦法是避免將牠帶返家中:
  1. 旅行時,確保仔細檢查房间,尤其是褥子、床墊和梳化等。找找有沒有活的床蝨、床蝨蟲卵以及較暗的斑点或者像胡椒一样的东西。
  2. 將行李放在行李架上,行李架必須遠離睡床。
  3. 旅行後,檢查所有用過的物品是否帶有床蝨及床蝨虫卵。
  4. 外傭回港後或從香港宿舍回家時,細心檢查行李及衣物可有附著床蝨。
  5. 及早發現
  6. 如發現床蝨,定期使用高於攝氏50度之溫水浸泡及清洗衣物及床上用品等布類製品,可有助減少床蝨之數量。
  7. 可考慮以防蝨套密封床褥,以防止床蝨逃脫,但防蝨套最少密封床褥一年或以上,才能確保床褥未被感染或消滅被困的床蝨。
  8. 由於坊間不少藥物帶有高毒性,故不建議自行用藥。
  9. 避免隨便使用坊間所售的殺蟲劑、臭丸或「滅蝨蛋」,因其藥性及霧化效果不但未能深入滅絕躲藏起來的床蝨,更把床蝨驅散至家中各個角落,使滅絕床蝨更困難。
  10. 不要隨便棄置未經處理之受感染傢俱或衣物,使別人 也受到感染。

當然,要安全又徹底的消滅床蝨,還是找我們進行專業的滅床蝨服務。

滅床蝨 (連保養期90天) $5000 起
價格最後更新自:2017/05/23
立即查詢/報價